周北顾

【温周】盛暑

来自考试周乱七八糟小短打,老温阿絮没羞没臊的日常


昆州的夏天热气逼人的很,昆州本地的人倒也还好,若是换了别的地方的人,到了午间免不得满头的汗。

周子舒撩袍闭着眼着打坐,旁边一把白玉扇不温不火的扇着风,扇的他发也乱,心也乱。

一抬眼瞪向那个一边扇着扇子一般歪着脑袋看着他的男人。

蓝色的衣袍开着,顺着衣领瞧下去,是白皙的皮肤,胸腔起伏的弧度似是不符合这份白皙的粗犷。

“阿絮,大白天的瞧什么呢?你瞧瞧,这天热穿的少真是容易被吃豆腐啊。”

周子舒翻了个白眼。

“那你倒是别大白天的穿成这样啊,不知羞耻。”

温客行探着头向他靠的近了些。

“还不是为着陪你回家住一阵子,阿絮啊,来之前你看没跟我说你们昆州这么热啊。”

周子舒一把推开那露着胸膛的男人,腾的站了起来,撩了撩衣袍,凑到桌前倒了一杯茶。

“我回昆州处理事务,温谷主巴巴的跟着赶来,现在倒嫌昆州热,合在昨日在集市上对着鲜花饼流涎的不是您老人家了。”

榻上的男人支起一条腿,胸前春光更甚,一手撑额一手轻摇着扇子。

“哎,阿絮此言差矣。”

“我若是不跟着你回来,万一你在昆州有过什么老相好,拐跑了你,那我还活不活。”

“昆州是热,但是啊,盛产美人儿。”


又开始满嘴胡言乱语,周子舒颇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怎么说都是他有理,怎么说最后问题总能落到自己身上。

“阿絮,你怎么不说话?莫不是还真有个什么相好的?”

“我们昆州,腰细腿长的妹子也是多的很,怎么就不能有个相好的了?”

“不妨事,我见一个杀一个。”

摇着扇子的美人儿,笑的有多甜嘴里的话就有多狠毒。

周子舒绝非善类,温客行更是不必说。

若是真的从哪里冒出个不知死活的相好,估摸着依温谷主的脾性,定是会一伸扇子给人抹了脖子。

周子舒不觉得有些想笑,这人啃西瓜的时候幼稚的像个孩子,一说起这个,又气又有些好笑的样子更是像个孩子。

好好的一个鬼谷谷主,怎的就成了个整日拈酸吃醋的小媳妇儿了。

“我倒是想有个什么相好的,我走哪你跟哪,我哪里找去。”

“穿好衣服,吃饭去。”

榻上的人一收扇子,大步迈了下来,大掌一把扣住那人的腰。像是摸到了什么,又往上移了几分。

“出去吃作甚,想吃什么,我做给阿絮吃便是。”

周子舒腰一旋,又被温客行用身子挡了个严实。

“松手,倒也不嫌热。”

本来天气就闷的要命,他手掌像是烤过火一般热,扣在腰上难受的很。

“哎,和阿絮靠的近些,热死我也乐意。”

“不,知,羞,耻。”

“你们昆州别的不说,晚上倒是凉快的很,要不我们晚上……”

“闭嘴,滚去做饭。”

“阿絮我还没说完,我晚上该回来睡了吧。”

“回来作甚?”

温客行笑的如同只狐狸,慢慢的贴近周子舒。

“和阿絮睡啊。”

杀伐决断的鬼主,不知怎么的,一遇上周子舒,嘴里全是情情爱爱那点事。

“我们昆州的竹床小的很,两人是没法睡。”

“贴的紧些总有法子睡。”

“温客行你要不要脸。”

周子舒把酒葫芦往桌上一扔,冲着那衣衫不整的男人就吼。

“出去给老子打酒去,要竹叶青。”

温客行几乎是贴着周子舒俯下身,修长的手捡起了桌上的葫芦。

“阿絮啊阿絮,现如今嘴可是叼的很啊。”

“去不去?不去老子自己去。”

“我去我去,你继续打坐。我顺带去买些鲜花饼,给你那傻徒弟带回去尝尝。”

周子舒已坐在榻上闭了眼。

不觉得有些好笑,明明是自己馋的很,非说要带回去给成岭,这人整日一副长不大的样子。

“带些西瓜回来。”

“成,阿絮想不想吃带冰的糖水?昨日我吃了份,凉丝丝的,整个人都清爽了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一个鬼主,一个庄主,之前都是杀人不眨眼的人物,现如今天天腻歪在一起商量着吃什么喝什么。

周子舒以前什么事都是自己,现如今身边有了个人,天天巴巴的黏着他,不嫌昆州闷热,不嫌路途遥远,只是想陪着他一起,便从洛阳城一直陪到了昆州,如此腻歪又肉麻,真是有些让人受不了。

周子舒笑着睁了眼。

罢了,打的什么坐,心都不静。


“阿絮阿絮,你快尝,这冰还没化。”

“还有这西瓜也可甜了,你尝尝。”

“闭嘴,话忒多。我的酒呢?”

“糟了,只顾着给你挑西瓜了,忘记打酒了。”温客行一拍脑门。

“温客行!你晚上不必回来了。”

“哎,骗你的阿絮,怎么能忘了你的酒。”

笑眯眯的从身后取下那看起来有些旧的酒葫芦。

“那阿絮我今晚是不是可以回房睡了?”

“睡你大爷。”

“哎,不可不可,阿絮睡我便可,提旁人作甚。”

“……”


西瓜甜到了心尖,糖水清爽的整屋,有人恬不知耻凑着脸讨亲热,有人一边木着脸一边给他蹭着汗。

盛夏暑气难消,温客行便想着法子做了些梅子汤,盛在周子舒的酒葫芦里,气的他直跳脚。打着打着架,外袍就落了一地。

窗外蝉鸣不已,屋内满是春光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